English

充分利用春节前后有利时机 扎实开展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6-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16日召开的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当前,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扎实推进,要充分利用春节前后这一段时间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时间紧

、任务重,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认真学习贯彻最近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注意把调查研究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贺国强指出,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中央精神,是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和指导工作的重要前提。当前,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同志要联系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特别是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作为重点。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组织党员安排专门时间学习党章,对照党章要求进行剖析和整改。参加第一、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地方、部门和单位,要继续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贺国强强调,加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要注意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要组织好外出务工经商党员参加集中学习教育,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覆盖面。要引导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利用春节走亲访友、拜年,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春节期间慰问,真心实意地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发现典型,掌握第一手资料,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发扬主动思考、认真研究和民主讨论的良好风气,注重研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健康发展。同时,要扎实做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并进行“回头看”,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回顾前一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梳理问题,继续深化整改,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反对形式主义。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开展理论研讨有关工作,对下一步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安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