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出

2006-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德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5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最近评出;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回乡创业的农民工王刚,代表信阳市农民工群体荣膺此项殊荣。同时,中共信阳市委书记刘怀廉也因其在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对信阳市农民工品牌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获得“农民工书记”荣誉称号。

王刚近10多年

来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从一名普通建筑工人逐步成长为一家企业的董事长。2005年,他毅然回乡创业,并投资1亿元创办了“固始永和高级中学”。为了帮助家庭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他在学校办起了“宏志班”,对宏志班的学生免除一切费用,同时每月为他们提供不低于200元的生活补助。他还和永和高中设立了“怡和教育奖励基金”,对考入全国重点大学的优秀毕业生进行奖励。

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农民日报发起,首都2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共同参与、每年评选一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