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推广“牛奶”计划

2006-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16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公共健康部和农业部日前联合推出了“用100%纯牛奶培养真爱”计划,以促使泰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多喝牛奶,改变泰国青少年身高偏低的现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标准,16岁男性青年的身高应为1.735米,女性应为1.625米。但目前泰国青

年男性的平均身高比这一标准低7.5-11厘米,而女性则低5.5-6.5厘米。泰国专家认为,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泰国人饮用牛奶太少,因而缺少了促进骨骼生长的钙。据调查显示,泰国每年人均消耗牛奶只有12升,远远落后于美国的92升和澳大利亚的202升。在亚洲,日本人均消耗牛奶量较高,每年为34升。

“用100%纯牛奶培养真爱”计划的目标是将泰国人均消耗牛奶量提高到每年34升。泰国农业部将率先推出125毫升的小盒牛奶,售价仅5铢(1美元约合40铢),以方便儿童饮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