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北京禽流感捐助会议

2006-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月16日电(记者刘军)由中国、世界银行和欧盟共同举办的国际禽流感捐助会议将于17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

世界银行在此间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强调,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将H5N1禽流感病毒控制在禽类,以在禽流感病毒变异并在人与人之间传染之前控制和铲除

该病毒。

欧盟外委会一位高级官员表示,面对世界性的疫情威胁,需要开展世界性的合作。这正是北京会议的关键所在。

世界卫生组织成立了专门应对禽流感的协调部门,由中国香港籍的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负责。世卫组织在积极协助各国防控禽流感的同时,还与一些著名的医药公司签署了禽流感疫苗、药物研发和转让协议,以及时应对潜在的大危机。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强调,目前防控禽流感的关键在于将家禽与候鸟隔离,一旦发生区域性疫情,应马上进行隔离和扑杀,同时,各国应制定合理的赔偿政策,以保证饲养者的利益。

据悉,被称为“关键性会议”的北京会议将确定国际社会抗击禽流感所需的资金数额并制定出今后开展防控禽流感的国际战略。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各国际专门机构、大型国际医药公司、捐助国和疫情国家的代表将出席本次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