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部署“十一五”科技工作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振娅 我有话说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科技厅局长会议上,科技部提出,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工作的中心任务。当前的工作重点:一是组织实施好重大科技专项,以关键领域的突破提升国家整体创新能力。二是扭转社会公益类研究力量相对薄弱的局面,从项目、人才、基地建设等方面,大幅度增加社会公益类研究的投入力度,突破可持续发展

的技术瓶颈约束。三是对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进行超前部署,大幅度增加支持力度,着力加大对基地和队伍的稳定支持。根据国家重大需求,填补交叉学科、前沿学科领域的研究空白,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国家研究基地。

把体制创新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主要杠杆。一是加强统筹协调,优化配置科技资源。二是加快推进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三是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引导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引导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增强战略产业的原始创新能力和重点领域的集成创新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