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诵读中国》受到公众欢迎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孙牧 我有话说

一套以“朗诵中华名篇、弘扬民族精神”为宗旨的《诵读中国》丛书新近由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中华书局联袂推出并受到读者广泛欢迎。

“诵读中国”丛书是中宣部策划的“民族精神史诗出版工程”中的一个项目,丛书从丰富的传统文化精神脉络中抽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主题,编选适于朗诵的

中华传世名篇,让中华民族精神在抑扬顿挫的优美朗诵中得以弘扬广大代代相传。该套丛书共分10本,编辑者根据爱国主义内涵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理解和接受程度,为幼儿、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分别编选不同的诗文,而且各有侧重。今年,围绕这套丛书的出版发行,出版界还将举办各种相关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