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界动态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自主产权IPv6系统通过鉴定

日前,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BJTUIPv6网络性能分析报告系统”在京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意见认为,该项目解决了IPv6/IPv4网络监测和安全技术等关键问题。

铁道部和清

华大学将深入合作

日前,铁道部和清华大学就深入战略合作举行高层会晤,清华大学将对铁路客运专线急需的铁路旅客信息服务系统等科技合作项目,加强攻关,尽快拿出成果,为铁路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保证。

IBM系统存储2006年策略发布

1月11日,IBM在京举办IBM系统存储2006年策略发布会。IBM将通过三大重点打造IBM系统存储品牌形象,即三维系统存储解决方案、SAN、NAS领军计划以及“专家在行动”计划。

天威荣获第九届中国专利奖金奖

第九届中国专利奖金奖日前正式公布。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单向阀体墨盒”产品获得金奖。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利奖项的最高荣誉,也是唯一对获得专利权的发明创造实行奖励的政府部门奖。

浪潮电脑再获国家免检产品殊荣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05年度国家免检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包括浪潮电脑在内的10家IT企业名列榜上,这是浪潮电脑继2002年首次通过国家免检产品后,其日升、英政、希望三大系列又一次全线获得免检资格。

三星推出740BF新品显示器

近日,连续七年获得中国显示器市场销量冠军的三星公司,新推出一款740BF显示器。740BF拥有时尚、稳重的外表,采用前银后黑的双色设计,在超窄边框的右下角,电源间和OSD按键一字排开,整个界面造型显得十分和谐。

清华同方笔记本启动全国普教巡展

近日,清华同方笔记本事业部开展了主题为“E动教育・飞跃无限”的教育行业巡展活动。清华同方曾率先提出“E动教育”的理念,推出了“校校通移动升级计划”,旨在从多方面促进和保障普教行业用户实现移动应用升级。

惠普高性能计算市场优势明显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共同建立和谐、有序、良性的市场竞争环境媒体沟通会”上,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发言人魏江雷阐述了惠普与国家税务总局、“金税工程”悠久健康的合作关系,介绍了HP高端服务器为国税信息化发挥重要作用。

佳能复合机主流新品提前登场

近日,佳能公司提前向市场推出了2006年四款战略型产品iR2016/2020/2016J/2020J,这4款复合机新品的输出速度在15页/分钟―20页/分钟,在设计上延续了佳能一直倡导的实用为本的人性科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