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校学生从事网络游戏人数超过一千万人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1月18日电(记者计亚男)一项对2005年中国游戏产业的研究报告在此间召开的200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正式公布。该项研究表明,我国在校学生从事网络游戏的人数已超过1000万人。

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组织进行的这项研究确认,到2005年底,我国网络游戏用户已达到2634万

,其中,在校学生占了38.9%,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而且还在持续增长中。网络游戏用户的年龄集中在16岁―30岁之间。其中19岁―22岁的占33.3%,22岁―25岁的占28.4%。在网络游戏用户中,58.8%的人是出于“纯粹娱乐”的目的。

另外,本次年会还表彰了最受网络游戏用户欢迎的民族网络游戏。排在前十位的是:

《剑侠情缘2Online》、《传奇世界》、《剑侠情缘Online》、《大话西游2》、《梦幻世界》、《完美世界》、《QQ幻想》、《封神榜》、《航海世纪》、《刀剑Online》。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