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丁晓兵先进事迹鼓舞家乡人民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合肥1月18日电(记者吴杰)丁晓兵先进事迹报告会18日下午在合肥举行。丁晓兵“战时忘死、平时忘我”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聆听报告会的干部群众,鼓舞和激励着家乡的人民。

丁晓兵1983年10月从安徽合肥入伍。20年前,丁晓兵带着“战斗英雄”的桂冠回到合肥,家乡为之骄傲。20年后,丁晓兵

又带着“时代先锋”的荣誉重返故乡,事迹震撼江淮大地。

报告会上,武警驻无锡某师政委陈国桢向大家介绍了丁晓兵从英雄走向英雄的不平凡历程;丁晓兵的妻子陶婉珠真情坦露了他们同甘共苦、无怨无悔的爱情;无锡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张田生讲述了他十多年来对英雄的认识和思考;新华社主任记者朱玉则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让大家看到了一名时代英雄感动中国的缘由。

长江剧院是20年前丁晓兵在安徽作首场报告的地方。站在自己曾经熟悉的讲台,丁晓兵感慨万千:“想起牺牲了的战友,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感谢党和人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感谢父老乡亲,给了我太多的力量和厚爱。”

“丁晓兵是我们江淮大地的骄傲!”安徽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卜幼凡20年前大学毕业时就在长江剧院礼堂认识了丁晓兵,他感慨地说:“20年来,丁晓兵始终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他不愧时代的先锋,青年的楷模。”曾经和丁晓兵并肩作战的老战友杨慧军告诉记者:“他在战场上是最优秀的侦察兵,工作生活中始终是强者。他的事迹激励着我,使我对人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朱红喜是丁晓兵的初中同学,说起丁晓兵激动不已:“他顽强、坚韧、自信、实在,他的快乐和幸福都来源于精神,这种精神将鼓舞着家乡人民。”从安徽萧县入伍的武警干部杨中建听完报告会后动情地说:“丁政委的精神真实地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报告会由中宣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

安徽省、合肥市党政机关干部和群众代表,驻合肥部队及武警官兵近千人聆听了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