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美将加紧驻日美军整编磋商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18日电(记者严圣禾)据日本媒体报道,正在访美的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于17日中午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在驻日美军整编问题上加紧磋商。

2005年10月底,日美两国外交和防卫部门就驻日美军整编以及日本自卫队与美军的职能分担问题达成一致,并提交

了中期报告。然而该整编方案遭到了来自日本冲绳和神奈川等美军基地所在省份的强烈反对。由于最近相继发生驻日美军犯罪以及战斗机坠落等多起事件,冲绳和神奈川等地的日本民众对于美军基地的反感更为增强。为了安抚这些地方的民众,额贺在17日的会谈中要求美方在减轻基地负担等方面作出进一步努力。而拉姆斯菲尔德也就美军最近在日本的一连串事件表示道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