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易北河发生毒物泄漏事故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月18日电(记者任鹏)据捷通社消息,易北河捷克段由于受到有毒化学物质的污染,已造成大量鱼类死亡及生态污染。

上周,位于科林的一家化工厂的废物处理设备中的传感器发生故障,致使部分氰化物在没有经过设备报警及处理的情况下被排入易北河。该事故导致下游80公里的河水受到污染,污

染度最高的河域中有毒物含量超过正常值30倍,造成数百吨河鱼死亡。但据专家说,虽然河流的动植物生态系统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但河流周围的饮用水没有被污染。目前河流中的污染指数已接近正常值,易北河将在下游与其他河流汇合,污染还将被稀释和降低。

尽管如此,位于易北河下游的德国萨克森州的地方媒体还是给予了高度关注,有关专家将不断观察河流污染程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