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再次延长南部三府紧急状态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18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内阁17日决定,在南部三府实施的紧急状态从本月20日起再延长3个月,以维持当地治安,防止暴力事件的发生。

泰国政府从2005年7月开始,在泰国南部暴乱频发的那拉提瓦、北大年和也拉三府实行“紧急状态下行政管理法”,以取代正在当地实施的“戒严令”。根据该法

,泰国政府可以在没有任何指控的前提下拘留嫌疑人30天,以及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进行搜查和抓捕行动。从该法令实施至今,已有53名叛乱分子被逮捕。

此次是该法令第二次被延长。内阁同时还制定了一个独立委员会,以监管三府暴乱地区的司法公正和自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