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氧运动是健身活动的首选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文华 我有话说

现代社会人们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环境的不良刺激,使许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解决此问题的首选应该是有氧健身运动。有氧运动是持续时间较长、保持特定强度负荷,以有氧代谢为主供能的运动方式,具有促进

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改善骨骼肌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不良情绪,延缓衰老,消耗热量利于减肥等功效。

进行有氧运动,应选择自己喜欢和有条件进行规律性练习的项目,运动强度应控制在运动后不影响工作、学习和劳动,以精力充沛为准,最佳运动强度应以次日晨脉能恢复到原有水平为准。运动时间应保持在30分钟以上,以每周3次为宜。适合有氧运动的心率随着年龄而变的,一般是18至40岁人,心率应在每分钟140次到160次,41到55岁人每分钟130次至150次,56岁以上人每分钟在120次至140次。如以调节情绪和缓解疲劳为目的,锻炼强度可适当降低,并保持30分钟左右。以减肥为目的的锻炼时间应在45至60分钟为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