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十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第20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

第20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由151人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担任代表团团长。代表队中共有运动员76名,其中包括杨扬、王?、王曼利、赵宏博、李妮娜等优秀选手;官员、教练员、医务科研人员及工

作人员75人,这是自1980年我国首次参加冬奥会以来派出的规模最大的冬奥会代表团。

本届冬奥会将于2006年2月10日至26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滑冰、滑雪、冬季两项3个大项,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9个分项和47个小项的角逐。本届冬奥会上,我国参加雪上项目比赛的选手人数首次超过参加冰上项目比赛的人数,此外,我国选手还将首次参加跳台滑雪和单板滑雪项目的比赛。

代表团选手平均年龄23.0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速度滑冰选手王曼利,32岁,年龄最小的是单板滑雪女运动员孙志峰,只有14岁。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阵容中还首次出现了6名外籍教练员,其中加拿大3人,德国、瑞典、奥地利各1人。冬奥会期间,他们将在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5个项目上指导我国运动员参赛。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表现将受到世界各国人士的关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今天代表团成立大会上表示,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在冬奥会期间,将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他预计中国选手有望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女子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并预祝中国健儿在本届冬奥会上创造出佳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