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客滚码头启用车辆安检系统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1月18日电(记者冯蕾)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今天在这里宣布,渤海湾客滚大型车辆安检系统全面启用。这是我国首次在客滚码头启用大型车辆安检系统。

据了解,过去,我国客滚码头大型车辆的安检大多采用“摸闻问看”的检测方式,现在,采用大型车辆安检系统,依靠数字化辐射成像技术,工作人员可在

显示屏上“透视”车辆内装载的物品,这将大大提高客滚运输码头对危险品检查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据介绍,自2005年5月20日,烟台客滚运码头安装的首套大型安检系统投入试运营以来,每1千台车辆查出夹带危险品的问题车辆数比例从千分之十一下降到千分之一点三。安检系统的逐步运行,对装运、夹带危险品的司机和货主产生了明显的震慑作用。

为加强对滚装车辆夹带危险品的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客滚船载运危险品,2004年12月,交通部发出通知,要求山东、辽宁两省地方政府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在渤海湾客滚码头开展安装车辆安检系统的试验活动。今年春运前,渤海湾7个从事客滚运输业务的码头全部完成了大型安检系统的安装,并按时投入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