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火车站流动售票进工地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杨铁英、何少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先琴通讯员杨铁英、何少杰)“我有过年回家的车票了!”在郑州打工的安徽籍民工郝世同在拿到郑州至合肥的2194次车票后,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激动地对周围的记者和同伴说道。

1月10日上午,郑州火车站流动售票车开进了郑州郑东新区“绿城・百合公寓”施工工地,为辛苦一年的

外出务工人员送去了回家的火车票,早已等候在工地的民工顿时把流动售票车围得水泄不通。“流动售票进工地”是郑州火车站春运中首次推出的一项新举措。该站针对今年春运期间民工流返乡早、相对集中的特点,春运伊始,郑州车站就积极践行“以客为尊,追求卓越”服务理念,提前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到市内各大型施工工地,详细调查了解春运期间外出务工人员的流量和流向,除有针对性的申请加开临时客车外,为方便他们购票、进站、上车,车站在售票大厅还设立了“外出务工团体购票专口”和“外出务工人员团体购票接待站”,在候车大厅专门划出了“外出务工人员专用候车区”,尽全力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他们平安、方便、快捷地与家人团聚。

“流动售票进工地”当日,就售出车票26张,预订车票近200张。在以后的几天时间内,他们还将奔赴到市内15个大型施工工地,为外出务工人员现场售票。截至目前,郑州火车站已为春节返乡民工办理车票10万余张,办理团体预购车票近千张,确保了他们春节期间安全、及时返乡,受到了民工兄弟的交口称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