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召开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海磬)第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会见会议代表并讲话。

刘延东指出,围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党和国家作出了实施人才强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决策,提出了“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

干部队伍素质”的战略任务。这些都将对统一战线工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刘延东就进一步做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围绕统一战线的新老交替和各民主党派的政治交接,切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训,在提高培训质量、增强培训效果上下功夫,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纪念建院五十周年为契机,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坚持观念创新、理论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教学内容创新;以加强社会主义学院建设为重点,出成果,出人才,紧密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践,为推进统一战线的理论创新、政策完善和实践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