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调查显示数字鸿沟显著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陈建栋)截至2005年12月31日,我国网民数量达到1.11亿,国家顶级域名CN注册量突破百万,达到109万个。另外,我国网民、网站在城乡、区域分布上差距巨大,数字鸿沟十分显著。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第十七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到去年底,我国城市

网民数为9168.6万,普及率为16.9%,而同期乡村网民仅有1931.4万人,普及率仅2.6%;另一方面,东部地区拥有的域名数量和网站总数则分别占到了全国总量的78.5%和79.9%,接近中西部总和的4倍。这些数据表明,目前我国互联网发展很不均衡,今后需要加大对乡村和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力度。

报告还显示,截止到2005年年底,我国宽带上网人数达到6430万人,上网计算机数达4950万台,网站总数69.4万个。另外,2005年全国上网费用总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