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全国台办主任会议代表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斌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陈斌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8日在北京会见全国台办主任会议代表时强调,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

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全面深入地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努力做好今年的对台工作,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

贾庆林强调,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手足兄弟。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我们都要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一定努力做好。要进一步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陆续出台解决广大台湾同胞关心的问题、维护台湾同胞正当权益的政策措施,努力办好关系到广大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实事。我们欢迎有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兴业、共谋发展,造福两岸同胞。各级政府要竭诚为台湾同胞提供帮助和服务。我们希望两岸民间行业组织尽快就两岸客、货运包机相关事宜一并协商,达成共识,同步实施,以满足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工商业界的强烈要求,不断推进实现两岸全面、直接“三通”的进程。要全面落实我们党与中国国民党、亲民党达成的共识,继续推动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

贾庆林强调,今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对台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几天前,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并会见台商代表时,就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加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从事对台工作的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