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部长级会议开幕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常爱玲、李星、孙侠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常爱玲、李星、孙侠)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部长级会议18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宣布,中国将提供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全球禽流感防控事业。

温家宝在讲话中指出,禽流感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需

要各国政府的不懈努力,也需要国际社会的密切配合。温家宝就进一步推动禽流感防控国际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全球防控合作机制,二是加强防控能力建设,三是发挥联合国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作用,四是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

温家宝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在防控禽流感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和为推进禽流感防控国际合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代表中国政府宣布提供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全球禽流感防控事业(全文见2版)。

来自欧盟委员会、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机构的与会代表感谢中国作为主办国为筹办此次大会所付出的努力,并高度赞赏中国积极参与禽流感防控国际合作。

本次大会由中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世界银行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筹集资金进一步促进禽流感防控国际合作,增强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禽流感疫情的能力。国际社会对大会十分重视,100多个国家及地区和2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共约700人与会。开幕式前,温家宝会见了与会的主要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