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听取国务院有关部委和“两高”工作情况汇报

2006-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邹声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邹声文)在京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18日在人民大会堂听取国务院有关部委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为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做准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科技部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国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2005年财政

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科技体制改革与加快科技创新和跨越等方面的情况,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了书面汇报。从汇报的情况看,2005年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有所提高,经济发展的协调性有所改善,关键领域的改革有所突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得到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迈出新步伐,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

据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安排代表听取国务院有关部委和“两高”的工作情况汇报,是为了让代表知情知政,比较全面和具体地了解国家经济、社会、财政、科技的发展情况和新一年的目标,为参加今年3月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做必要的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