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依靠科技创新腾飞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好一个“山东创造”!从制造到创造,字虽只换了一个,内涵却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山东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点,靠核心技术提升市场竞争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纵观全国,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制造业已举世瞩目。但是,从世界范围看,我们的产业还不够强大。究其根本是由于生产、经营、服务等关键环节中还缺少“

中国创造”。实践证明,依靠劳动力资源和其他自然可以带动国家的经济起飞,但要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进一步飞跃,就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扩大自主知识产权和资源的综合利用。最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我国已经到了必须更多依靠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发展的历史阶段。”因此,我们只有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完善创新机制、培育创新人才,才能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