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看望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夫妇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北京看望了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和夫人。

温家宝高度评价了西哈努克半个世纪以来为中柬关系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他说,太皇陛下同新中国的历代领导人都建立了深厚友谊,始终致力于中柬友好。中柬关系能有今天这样的良好局面,与陛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是分不开的。中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人民不忘老朋友,希望陛下继续关心和支持中柬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为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西哈努克和夫人感谢温家宝和中国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和友好情谊。西哈努克说,柬埔寨政府、人民和我本人同样对中国怀有深厚情谊,非常感激中国长期以来向柬埔寨提供的无私帮助,始终认为中国是柬埔寨和柬埔寨人民最伟大和永恒的朋友。

西哈努克表示,柬埔寨现政府和皇室将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这一政策将永远不会改变。我和我的家人将继续为促进柬中友好尽最大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