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继钢执导双拥晚会有新意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春节双拥晚会”今年已是第17届。这台冠名以《和谐花开神州美》的晚会将于1月27日晚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晚会由总政歌舞团团长、著名导演张继钢执导,紧扣2005年党和国家、军队的大事

、喜事,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全国军民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主题。晚会调动多种艺术手段,强调独特的军旅色彩和鲜明的纪实风格,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小品《好日子》通过发生在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的一段感人故事,反映了人民与军队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维吾尔族表演唱《卡德尔大叔的日记》通过演唱新疆库车县栏杆村卡德尔大叔的日记,反映了部队官兵感人至深的爱民事迹。小品《追星》幽默诙谐地反映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来自全军的16个专业文艺团体和总政小红星幼儿艺术团的700多名演职员参加了晚会的制作和演出,彭丽媛、阎维文、黄宏、刘斌、魏积安、谭晶、王宏伟、祖海等著名演员都将在晚会中亮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