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20多年培养170万职教毕业生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练玉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改革开放20多年来,北京市职业教育已向社会累计输送了170万毕业生,占全市从业人员总数的近28%,使目前全市从业人员中接受过中等以上教育的人员达到了60%左右。

北京市教委从2000年开始对全市职业学校的布局结构进行调整,通过采取政府贴息贷

款、资产置换和财政投入等方式,筹措资金14亿元,集中力量建设了服务北京市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10所现代化标志性职业学校。目前,北京市中职学校已经由523所调整到171所,校均在校生规模增加到1300人。“十五”期间,北京着重加强了与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相适应的20个重点实验实训基地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