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五”期间我军测绘建设成就巨大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庆生 通讯员 刘继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记者今日从在北京召开的全军测绘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五”期间,我军测绘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多源骨干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库基本建成,主要方向数字化战场测绘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高技术武器配套测绘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部队指挥和重大行动测绘保障建设取得实质进步,以卫星导航定位、航

天遥感测绘、数字信息工程为代表的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我军测绘建设呈现出全面推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十五”期间,我军基本建立新一代高精度空间控制基准和多尺度基础地理信息框架,圆满完成神舟系列飞船、各类卫星发射和新型武器试验的测绘保障任务。初步构建我军未来信息化条件下测绘保障体制,顺利完成“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载人航天工程等全军各类演习、重大行动和国家重大活动的测绘保障任务;我军测绘教育训练工作、测绘科研装备建设、测绘业务基础建设有了长足进步,出色完成中俄、中哈、中吉、中塔、中蒙、中越边界的勘界、测图和联检的测绘保障任务。

“十五”期间,我军测绘建设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全国社会发展和我军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