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中考用等级体现成绩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20日电新疆自治区教育教学研究室日前宣布,2006年新疆初中毕业考试(中考)方案已出台,考试时间比去年推迟一周。成绩仍以百分制阅卷,但都是以等级制体现。

此次出台的中考方案最引人注目的是:等级设置为A、B、C、D四级。85分到100分为A级,70分到84分为B级,50分到69分为C级

,50分以下为D级。语文、数学、外语、物理与化学合卷和历史与思想品德合卷对超过100分的给星级记录。101分到105分加一颗星,5分为一个档次,依此类推,每科最多加四颗星。科目由9科改为7科,分别是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含新疆地理史)、思想品德,其中物理与化学两科合卷,历史与思想品德两科合卷。

中考形式也不同于往年,今年的语文、数学、英语以及物理与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试,历史与思想品德两科合卷实行开卷考试。考试时,语文学科允许学生带《新华字典》,数学、物理与化学合卷考试允许学生使用计算器。为了给学生提供自主选择、自由发挥的空间,增强学生自主评价和自我意识,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考试中语文、数学、外语、物理与化学合卷,历史与思想品德合卷将实行120%超量给题,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