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大坝左岸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记者郑北鹰日前从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三峡临时船闸改建冲砂闸工程混凝土提前4天全线浇筑到185米设计高程,与三峡大坝左岸顺利实现对接,这标志着三峡大坝左岸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三峡冲砂闸工程具有挡水、泄洪等功能,是三峡工程能否按期实现蓄水、通航、

发电三大目标的关键性工程之一。在建设冲砂闸施工中,为解决混凝土错台、挂帘、浮浆厚等施工“顽症”,施工人员用巧妙精细的施工工艺,采取多项措施,弘扬“严字当头、科技领先,质量第一、奉献至上”的三峡精神,攻克了一个个难关,保证了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为三峡工程按期实现蓄水、通航、发电三大目标扫除了最后一道障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