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总体步入小康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月20日电云南省长徐荣凯在近日开幕的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宣布,长期为贫穷困扰的云南省胜利完成了“十五”计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人民生活实现了由温饱到总体进入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徐荣凯介绍说,十五期间,随着科教兴滇和人才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经济

结构不断优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全省经济止跌回升,进入了新一轮快速增长期。

全省近五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94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6.2%。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力度加大,五年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全省社会保障投入640亿元,年均增长16.5%,占财政总支出的21%。建设了1500个温饱村和安居村,重点扶持2000个特困村。取消了一批涉及交通运输、住房建设、教育等方面的不合法、不合理收费项目。将70万城市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建设廉租房9万多平方米,解决了部分城镇贫困居民的住房困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