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登再次“显声”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20日电销声匿迹一年多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19日通过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再次“显声亮相”,宣称“基地”组织正在策划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

当天晚间,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一盘本・拉登“致美国人民公开信”的讲话录音带。拉登在录音中声称,反对美国及其同盟的战争不会

仅限于伊拉克,而对美国国内发动攻击的行动正在准备之中。他同时又宣称,愿意在美军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等“公正“的条件下同美国政府实现长期停火。

这是本・拉登自2004年12月以来首次公开发表讲话。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播放“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的录音带后,美国中情局证实了本・拉登录音的真实性。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本・拉登未发布过任何录音带或录像带,关于本・拉登的下落和生死一度众说纷纭。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副总统切尼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拉登声音再现表明恐怖组织网络已被“逼入地下”,生存艰难,美国决不与恐怖分子谈判,该组织必须被彻底摧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