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以谴责特拉维夫自杀式爆炸事件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20日电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19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造成30人受伤。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称对此事件负责。巴以双方都强烈谴责这一事件,以军已加强了对约旦河西岸地区的

军事行动,将重点打击“杰哈德”成员。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20日指责伊朗和叙利亚对此事件负有直接责任。伊朗一直向“杰哈德”提供资金,而下达实施自杀式爆炸的命令直接来自设在大马士革的“杰哈德”总部。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9日强烈谴责该事件。他说,事件策划者“旨在破坏下周即将举行的巴立法委(议会)的选举进程,而且将危及巴勒斯坦人民的生命安全。巴当局将对“杰哈德”采取惩戒措施。“杰哈德”是巴内部唯一抵制本月25日巴立法委选举的组织。

据报道,2005年,以色列共遭受6次自杀式爆炸袭击,均为“杰哈德”所为。2003年1月,在昨日事件的同一地点就曾发生一起连环爆炸事件,造成23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其中有3名中国劳工遇难。

图为1月19日下午,以安全人员在清理爆炸现场。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