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友人与中国留学生共庆春节

2006-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20日电2006年春节将至,为了让在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能够在日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由日本前驻华大使谷野作太郎等人在20日发起举行了一场春节联欢活动。

谷野前大使表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们平常在大学里勤奋学习,与外界接触的机会不太多,而日本各界也很少了解留学生们奋发学习

的情况。为了让留学生们结识更多的日本朋友,以便在进行专业研究的过程中更加方便地获取有用的资料和信息,也为了让身处异国的留学生们能感受到节日的喜悦,日本各界的多位对华友好人士共同举办了这场春节联欢活动。

日本外务省、经产省等政府机构和一些大公司纷纷派出代表参加活动。中国驻日本临时代办程永华也出席了20日晚的春节联欢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