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交流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选题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社科院科研局日前在京举行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选题交流会。科研局局长黄浩涛等与专家学者共同就系列选题一一进行了深入研讨。

交流课题之一:科学发展观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科学发展观研究(哲学所李景源);2、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社会学所景天魁);3、构

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学所李培林);4、构建和谐社会的法治基础(法学所李林);5、困难群众的法律保障机制研究(法学所陈?);6、和谐社会与社会平公政策的选择(经济所朱玲);7、再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人口所张车伟);8、构建和谐社会面临的挑战(拉美所苏振兴)。

交流课题之二:科学发展观与经济发展战略

1、国际产业转移新趋势(工经所吕政);2、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研究(数技经济李平);3、农村发展与增加农民收入(农发所张晓山);4、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机制研究(农发所李周);5、农村发展与增加农民收入(人口所蔡?);6、东北地区经济振兴战略及政策研究(工经所魏后凯);7、中国对外经济发展战略(世经政所李向阳);8、中日农村劳动转移比较研究(日本所张季风)

交流课题之三:科学发展观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

1、全球文化格局中的中国人文建设(文学所杨义);2、发展先进文化与文化体制改革(哲学所张晓明);3、和谐社会与公民道德(哲学所孙春晨);4、文化产业对民族文化的作用(民族所王晓丽);5、文化建设与文化体制改革的法律保障(法学所冯军);6、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研究(政治学所杨海蛟);7、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参照(日本所王伟)。(日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