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对两岸春节包机直航表示欢迎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23日电(记者李力)欧盟日前发表主席国声明,对中国台海两岸2006年春节期间实现包机直航表示欢迎,希望此举增进两岸的对话与相互了解,并以此为契机,通过对话解决台湾问题。

欧盟在主席国声明中重申,欧盟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欢迎台海两岸寻求彼此能够接受的基础并进行对话。声

明强调,欧盟高度重视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台海和平对该地区及周边更大范围的安全具有重要影响。欧盟支持台海两岸开展各方都可参与的、有意义的实质性对话。欧盟坚信,台湾问题能够通过两岸谈判和平解决。

2005年春节前夕,欧盟部长理事会曾发表声明,对台海两岸实现春节包机直航表示欢迎,并盼两岸努力降低紧张局势,重启和平对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