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塔尼亚胡提出5点竞选纲领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23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22日提出5点外交竞选纲领,他表示如赢得大选,将在和平协议框架下,向巴勒斯坦做出“真正的领土让步”。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赫兹利亚国际研讨会”上阐述了利库德竞选纲领的5点外交策略:与巴方达成和平协议、建立安全边界、

不实施单边行动计划、继续建西岸隔离墙、减少与巴方的摩擦。他批评沙龙的单边行动政策有利于“哈马斯”,而削弱了巴当局的力量。他表示愿在互惠基础上与巴方谈判,强调以方的领土让步不会退至1967年战争前边界,因为这将影响以色列国家安全。他主张逐步拆除西岸非法定居点和检查站,但任何撤离行动都要经过全民公决,他坚持应把西岸所有重要的定居点划到隔离墙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