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盟第六次首脑会议开幕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23日电(记者马海兵)非洲联盟第六次首脑会议今天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开幕,53个成员国的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与会。

为期两天的峰会将就新国际环境下发挥非盟作用,应对非洲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交换意见,包括反恐、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非洲国家的国际地位、苏丹

达尔富尔和平进程等问题。在喀土穆举行的非洲联盟外长会议当天凌晨结束,会议在人权、文化、移民,以及非盟与拉美举行首脑会议等问题上达成一致。会议通过了苏丹等国提出的成立“非洲教科文组织”的建议,该建议将提交首脑会议批准。

非洲联盟在非洲统一组织的基础上成立,2002年替代非统,其主要任务是维护和促进非洲大陆的和平与稳定,推行改革与减贫,实现发展与复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