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要重启铀浓缩活动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伦敦1月23日电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代表阿里・拉里贾尼日前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敦促欧盟与伊朗恢复核谈判,并警告说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将重启工业规模的铀浓缩活动。

23日出版的《金融时报》援引拉里贾尼的话说,“如果谈判大门是敞开的,

我们愿意通过谈判”来解决核问题,“但这扇大门现在已经关闭,我们理应采取其他措施”。

拉里贾尼同时警告,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政府将“被迫放弃所有自愿的措施”以维护国家权益。

伊朗议会去年11月通过一项法案,要求伊政府在核问题被提交安理会的情况下停止履行此前伊朗为建立信任所采取的自愿措施,包括中止铀浓缩活动和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关于俄罗斯提出的有关在俄境内建立俄伊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拉里贾尼说,目前伊朗还没有决定是否接受俄罗斯的建议,“这是一个我们可以研究的建议,但这一建议需要完善,其中有些细节需要重新考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