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总理之兄滥伐树木被举报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月23日电(记者戴军)据澳《每日电讯报》报道,联邦总理霍华德的亲哥哥斯丹因违法砍伐数十棵濒临绝种的珍贵树木被起诉。

当地政府的林木官员收到举报后查看了现场,发现斯丹在其新购的物业中砍伐了共约70棵树木,均为受法律保护的濒危树种。举报人是斯丹的邻居,她想伐去自家院子里

的十几棵树申请了一年多还未获许可,见斯丹一家才搬来就大肆砍伐,心生不满。当地政府决定将依据《国家公园和野生生物法》起诉斯丹,若法院判决罪名成立,他将可能被判入狱一年,或为破坏生态环境赔偿11万澳元。

澳媒体称,霍华德总理的这位兄长已不是第一次惹上麻烦。2000年他主持的国家纺织品公司倒闭,欠债2900万,最后由联邦政府拨款400万赔偿给340名雇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