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运第10天道路客运现最高峰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冯蕾今日从交通部获悉,今天是春运第10天,全国道路、水路客运迎来春运以来最高峰。据统计,全天完成客运量5440万人次,比22日增长19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0万人,增长5.3%。全国运价平稳,大部分线路票价维持正常水平,部分热点线路有小幅上涨。大部分省市规定公路春运价格上涨幅
度控制在20%以内,河南、陕西等省公路价格未上浮,社会反映良好。

据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全国天气普遍好转,雨雪减少,公路畅通,客运运力充足。由于铁路旅客滞留较多,中、短途旅客增幅较大。据统计,今天,辽宁省完成客运量107.4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0%;安徽合肥汽车站的客流量比22日增长6%左右。为了应对客运高峰,全国共组织5.13万辆旅游客车投入春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