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开发银行200亿元支持燃气发展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月23日电(记者林英)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深圳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对中国燃气的城市天然气项目提供2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额度支持,用于现有的城市燃气项目和未来新开发的城市燃气项目建设。

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是一

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天然气运营服务商,主要从事投资、经营、管理城市燃气管道基础设施,向居民、商业和工业用户输送天然气,建设及经营加油站和加气站,开发与应用石油、天然气相关技术。目前该公司投资已超过50个天然气管网项目,拥有48个城市和地区的城市燃气专营权,是国内唯一拥有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城市燃气公司。

据介绍,中国目前有68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利用天然气与未来五年内具备利用天然气条件的城市约250个,但是真正用上管道天然气的目前只有100个城市左右,还有一些城市仍在使用成本较高不能大规模推广使用的管道煤气和管道液化石油气。近年来,中国天然气的供应量增长了16%,但需求量增加了28%,说明中国燃气的城市燃气市场尤其是管道天然气市场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燃气公司总经理刘明辉表示,中国燃气此次获得国家开发银行200亿元的信贷额度支持,将使公司能够制订更加积极进取的发展战略,去积极争取更多优质的城市燃气项目,从而将中国燃气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集燃气储备、运输和分销为一体的跨区域的能源集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