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就业再就业目标连续三年超额实现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冯蕾)劳动和社会保障新闻发言人胡晓义日前宣布,2005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97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10万人,其中帮助“4050”(女40岁男50岁以上)人员再就业130万人,分别达到全年目标任务的108%、102%和130%。城镇登记失业率4.2%,与上年底持平。自积极的就业政策实施以

来,中央确定的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已连续3年超额完成。

胡晓义说,“十五”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实施了一整套符合我国国情的积极的就业政策,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和政府促进就业的机制基本确立,就业总量稳步增长。截至“十五”期末,全国城乡就业人数达到7.6亿,比“九五”期末增加4000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数近2.7亿,比“九五”期末增加4200万人。“十五”期间,我国共有1800多万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近日,《关于对下岗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有关收费优惠政策的通知》等八个文件已经国务院批准并由有关部门印发执行。

2006年,中央确定的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是: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