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本草》“民族药卷”全部出版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周兆钧 记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周兆钧记者余传诗)全面总结中华民族2000多年传统药学成就,集中反映当代中药学科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本草巨著《中华本草》“民族药卷”的4卷本近日由上海科技出版社出版。

《中华本草》“民族药卷”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民族医药工作者编纂,并经南京中医药大学总审定而成,共计56

7万字,分为“藏药卷”、“蒙药卷”、“维吾尔药卷”和“傣药卷”4卷,分别收载临床上常用、疗效确切的民族传统药材396味、422味、423味和400味,并配置了相应的插图。为严格确保全书的科学性、规范性与权威性,在编纂过程中,各卷的编纂人员不仅参阅了大量古代民族医药学的经典专著,并对各个历史时期民族医药文献著作进行了充分的分析,从各个方面对药物作了较系统的整理研究,同时还参阅了现代民族药学著作,体现出了民族药学的现代研究成果。至此,从1984年开始编纂的《中华本草》34卷全部出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