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首次控制中小学寒假作业量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杜弋鹏)寒假作业留什么,留多少?这本来属于老师全权负责的事,现在不得不由教委出面来管了。

北京市教委首次对学生寒假作业提出“留什么”“留多少”的控制性要求:寒假作业可根据学生学龄特点、学科特点留一些符合中小学生身心特点,又能体现活动性、实践性、趣味性、

有效性。

“孩子们太累了,好不容易放假了,应该想办法让孩子们轻松、快乐、健康。”北京市教委一位负责人说。据了解,为了让中小学生过一个轻松、快乐、健康的假期,市教委重申,学校不准占用学生寒假休息时间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不准利用社会办学机构变相补课。各普通中学不得举办面向小学生、以选拔学生为目的的学科培训班或冬令营。北京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根据群众举报进行抽查,凡违反本通知规定经核实后,要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违规的示范高中校亮黄牌直至取消其示范高中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