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全面启动“农民健康工程”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月23日电(记者郑晋鸣)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卫生厅获悉,江苏将加大农村卫生投入,保证农民出行20分钟就能得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使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比例在现有基础上翻番,农村合作医疗人口覆盖率达到90%。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到2010年,江苏将建立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农民

健康需求的新型农村卫生服务体系,确保每一位农民享有基本卫生服务,使农民“无病早防、有病早治”,患病后“看得起、看得好、花钱少”。据此,江苏对“农民健康工程”制定了主要指标:全省所有县(市、区)达到初级卫生保健先进标准;县乡村卫生服务网络健全率达到90%;农村卫生服务人员资格合格率达到100%;农村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率达到60%;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口覆盖率达到90%,补偿比例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倍;每个建制乡镇由政府举办和建设一所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证农民出行20分钟就能得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