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惠及百万北京农民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马彦明 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通讯员马彦明记者范又)至2005年底,北京市308万农民中,已有八成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005年度,他们中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已直接得到实惠。

北京市从2000年开始在怀柔、大兴两个区进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并于2004年底在全市13个区县的184个乡镇全面铺开。目前,全市

308万农民中,已有249万人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81%。2005年度,筹集资金2.7亿元,已经为88万多人次报销医药费用2.5亿元,使35%的参合农民受益。

据悉,2006年,北京市政府将对远郊区县山区、半山区年人均补助35元,对远郊区县平原地区年人均补助25元,对近郊地区年人均补助15元,乡(镇)政府也相应给予不低于35元的配套补助,使每个参合农民筹资水平每年可达100-150元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