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今年将达40%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胡其峰)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市、区)今年数量将达到全国县(市、区)总数的40%左右;2007年扩大到60%左右;2008年在全国基本推行;2010年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基本覆盖农村居民的目标。日前,卫生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农业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

家中医药局等七部委就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专门发出的通知中,提出了上述具体要求。

据了解,从2006年起,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除市区以外的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由每人每年补助10元提高到20元,地方财政也要相应增加10元。财政确实有困难的省(区、市),可2006年、2007年分别增加5元,在两年内落实到位。地方财政增加的合作医疗补助经费,应主要由省级财政承担,原则上不由省、市、县按比例平均分摊,不能增加困难县的财政负担。农民个人缴费标准暂不提高。同时,将中西部地区中农业人口占总人口比例高于70%的市辖区和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六省的试点县(市、区)纳入中央财政补助范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