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投巨资完成中小学危改百万平方米

2006-0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斐 通讯员钟山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斐通讯员钟山)2005年,湖北省共投入危改专项资金4.2亿元,新建、改扩建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项目1811个,完成D级危房改造103.5万平方米。至此,作为省政府要办好的8件实事之一,已圆满完成。

在目前湖北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说:各县市高度重视,各级政

府职能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做到了“五个优先”:即政府优先安排、计委优先立项、土管部门优先审批学校建设用地、城建部门优先选择校址、设计院优先设计图纸并给予优惠。

去年初,湖北省危改办、省教育厅重申并强化了“七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勘察设计、统一招标、统一组织工程质量监理、统一组织项目审计、统一申请项目资金拨付、统一组织项目竣工验收等工程管理要求。省里通过多种方式,对各地落实“七统一”管理体制不到位的县市进行专项督查。

拓宽筹资渠道,确保工程建设经费投入。全省各级政府落实了省政府关于“农村税费改革固定性转移支付给农村中小学的资金用于危房改造的比例不得低于10%”的规定,保证了项目县市配套资金足额到位;省出台的工程项目建设减免费政策得到较好落实,工程建设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广泛吸纳社会捐赠资金。如,宜城市直部门与62所危房学校结成帮扶对子,先后筹集危改资金250多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