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瑞金山区“盲村”喜迎“三下乡”

2006-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刘春春 记者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瑞金1月25日电(通讯员刘春春记者胡晓军)今天,距城区62公里的江西省瑞金市拔英乡文竹村农民邹亮华在自家门前的草坪上既看到了由瑞金歌舞剧团表演的音乐报告剧《红都,生命的礼赞》,又免费测了血压,还领到了一本本有关《毛竹高产新技术》、《袋栽香菇高产技术指导》等的科技书籍。他说:“对于

我们世代居住在没通公路、没通电的山旮旯村子里的群众来说,‘三下乡’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平常少有的欢快。”

今年,瑞金市转变传统的在乡镇圩镇、人口集中地方开展“三下乡”活动的方式,将“三下乡”的重点转移到切实解决“盲村”村民观影看戏难、科学技术推广难、农民看病就医难上来,实现“三下乡”活动在边远地区“盲村”变为“常下乡”。市里根据山区农民的需要,将“三下乡”内容列入单位的工作计划,有步骤、有目的地为农民开展服务,做到“三下乡”在“盲村”不断线,田间地头经常有。元旦春节期间,该市宣传、文化、卫生、农业等10个部门组成了一支由280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队伍,赶赴各“盲村”。目前,送科技电影下乡放映队、送文艺下乡演出队深入各个村组,将文化、科技下乡闹得红红火火,已免费为这些村放映科教电影102场、故事片102场,文艺演出31场,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