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导航技术走向实用

2006-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利 我有话说

近日,中国联通以北京为首站,启动手机语音导航业务在全国六大城市的路演活动,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莞、成都等六个路演城市向手机用户和汽车用户群体推介语音导航业务,同时举办旨在推进全国语音导航应用的方言PK大赛,为导航业务征集饶有趣味和充满亲和力的方言语音。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传统

车载GPS的软件和地图信息在升级和更新方面难度较大,而且产品需固化在汽车里,在遇到更换车辆和异地导航的情况时难以实现业务功能。此外,在目前的中低档汽车市场,加装GPS导航仪还需额外花费5千到2万元,因此,中国联通语音导航系统的便携性、全国漫游的功能优势以及目前每月18元信息费的价格优势都将使这项业务具有性能价格比上的竞争力,极具实用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