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中联亚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

2006-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光曼 我有话说

目前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口呈上升趋势。人们已经认识到,只有从患病前期,即从“亚健康状态”开始便进行全程预防战略,才能减少疾病的发生,推迟衰老,延长寿命,减轻社会负担。

为了给国内外中医药界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促进合作的组织平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日前在京成立了亚健康

专业委员会,旨在增加世界各国(地区)中医各专业间的联合与协作,使人人关注健康,减少亚健康人群,充分发挥中医学早在2000多年前成书的《黄帝内经》中提出的“治未病”的思想,用以指导今天“亚健康”问题的解决,开拓出医学发展的新领域,为世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